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橋水聯合創辦人示警:美經濟7成機率陷衰退

評析:避險基金向來喜歡會做空,唯恐天下不亂,它們說的聽聽就好!!

除非美國發生重大金融風暴,否則看不出來美國兩年內有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當下雖有資產泡沫的疑慮,但不意謂就會發生金融風暴,最多就是市場出現回檔修正,不該就此與08年的金融海嘯對比。

當年不單只是有資產泡沫,更重要的是利率暴升,導致次貸危機,再加上一堆衍生性商品的推波助瀾,引發後來雷曼等金融機構破產,才把問題搞得這麼大。試問當下除了金融市場漲多了,還有啥問題?

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才僅1.5%,未來目標也僅3%,比其金融海嘯前的高峰5.25%還差上一大截。當年FED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在3年多內將利率從當時的歷史低點1%升到5.25%,實在升得太快太多。但這次從2015年底第一次升息到現在已兩年多時間,才從歷史低點的0.25%升到1.5%,預定目標的3%也是至少2年後才可能達到(除非通膨暴增),FED已記取當年的教訓,避免再次升息過急,達裡歐顯然想太多...

橋水聯合創辦人示警:美經濟7成機率陷衰退
2018-02-24 00:56聯合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創辦人達裡歐(Ray Dalio)表示,美國正進入「泡沫前的階段」,在二○二○年之前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逐漸升高。

路透報導,這位避險基金經理人日前在哈佛甘迺迪學院演講時說:「我認為,我們正處於泡沫前的階段,接下來可能進入泡沫階段。」

達裡歐旗下的避險基金經理人總計管理約一千六百億美元資產,使橋水成為全球最大避險基金。他估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達百分之七十。衰退的定義是經濟連續兩季萎縮。他並且在LinkedIn上發文說:「未來十八至廿四個月出現衰退的風險正在升高。」

達裡歐去年七月也曾示警,理由是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過程可能出差錯。FED已啟動升息循環,把利率從金融海嘯後降至接近零的水準逐步提升。

最近美股因憂慮通膨復熾會促使Fed加快升息腳步而震盪不已,已從前波高峰大幅回落。股市波動劇烈時,許多投資人掉入「在市場信心強時買在高檔、在市場出現疑慮時賣在低檔」陷阱,達裡歐認為「應該反過來,在無畏時賣出、在恐懼時買進」。

達裡歐說,散戶犯的最大錯誤,是以為「會漲的股市才好、會跌的很糟」,其實「市場漲時進價較貴,跌時進價較便宜」。

達裡歐給散戶一句忠告:不要試圖預測市場走勢,或隨之起舞。「最好別這麼玩,因為你是在跟專業投資人對做。大型金融公司擁有一般人難以匹敵的資訊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