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滬綜指收跌1.4%至近半年新低 金融和週期股繼續下挫拖累大盤

評析:近來陸股走勢非常詭異,除週二(2/6)是受美股暴跌拖累外,週三(2/7)亞股已全面反彈,滬深二市卻開高走低,終場上証大跌1.82%,深証跌1.26%。今天(2/8)上証續跌1.43%,深証卻反彈上漲1.23%。再回頭看週一(2/5),受前週五(2/2)美股大跌影響,深証下跌0.81%,上証卻還漲了0.73%...說陸股有什麼問題,但為何兩市一漲一跌,且幅度都不小?實在看不懂葫蘆裡賣什麼藥?

上証三天累計跌幅高達6.46%,把今年漲的都吐回去了,過去10個交易日中有7天是下跌的,且只有一天是小跌0.21%,其他跌幅都不小。深証更慘,過去10個交易日中一樣有7天下跌,其中5天跌幅超過1%,更有兩天跌超過2.5%,今年以來已下跌超過6%。連帶去年以來氣勢如虹的香港國企股指數已跌4天,4天累計跌幅更超過8%...A股納入MSCI指數的行情,很可能要暫時結束了。

滬綜指收跌1.4%至近半年新低 金融和週期股繼續下挫拖累大盤
路透社2018年2月8日

路透北京2月8日 -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四縮量收跌1.4%至近半年新低。分析師指出,連續下跌後今日大盤仍未見起色,受金融、煤炭等藍籌股繼續下挫拖累,滬綜指盤中一度擊穿重要技術支撐位3,250點一線,不過中小盤股全線展開反彈,顯示有部分抄底資金開始入場,料短線大盤續跌空間已有限。     

滬綜指.SSEC收報3,262.05點,跌47.21點或1.43%,盤中最低跌至3,225.71點,此前收盤低點為2017年8月16日的3,246.45點。今日上海A股成交額為2,221億元人民幣,上日為2,950億元。 

「我覺得它們(權重股)就是一個補跌。」開源證券策略分析師楊海說

他認為,今日以金融、煤炭等板塊以代表的強週期股出現補跌,意味著短期市場可能正經歷最後一跌。此前上證50等大盤藍籌股持續上漲,目前回調屬於正常技術性調整,短期雖然回調幅度略超預期,但從目前藍籌權重股的業績和估值來看,股價不具備持續大跌的動力。

不過他也表示,當前國內宏觀經濟高速成長期已過,銀行等週期行業的利潤增速將趨緩,帶動大藍籌股的業績增速回落,這點將在股價中提前體現出來。

另有業內人士表示,近日銀監會召開會議,要求同業理財到期不得續作,銀行的委外資金也要部分贖回,由於理財資金多持有大盤藍籌白馬股,因此近日市場出現拋售白馬股的現象。     

上證金融地產行業指數今日收跌3.18%,工商銀行(601398.SS)收跌4.35%,中國石化(600028.SS)收盤重挫6.01%,兗州煤業(600188.SS)、江西銅業(600362.SS)均收跌6.13%。   

美國股市週三先漲後跌喪失動能,顯示出投資者對近期市場回落心有餘悸,且擔心將餘波蕩漾。

滬深300指數.CSI300收報4,012.05點,跌0.95%;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2月合約收報3,996.6點,跌1.14%,成交18,338手。滬股通和深股通分別淨買入13.48億元和淨買入17.13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