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惠譽調降巴西國家主權信用評等

評析:明明巴西的狀況在轉好,評機構卻下調評等,來亂的嗎!!??

巴西股市連八漲,不但早已把之前被美股拖累下跌的漲回來了,更已連4天再創歷史新高,昨天(2/23)也又漲了0.7%,完全不甩惠譽的下調!!

惠譽調降巴西國家主權信用評等
2018-02-24 09:10中央社 聖保羅23日專電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今天將巴西國家主權信用評等從BB調降到BB-,較投資級低3級,但展望穩定。

惠譽(Fitch)聲明指出,巴西國家主權信評被降等,反映出持續的巨大財政赤字,公共債務增加以及改善公共財政結構績效的立法改革失敗。

巴西政府遲遲不通過重新平衡公共帳目的措施,以及與選舉相關的不確定性,市場已經預期這次下調。

由於聯邦頒布干預里約熱內盧公共治安的法令,巴西政府已經放棄在2月嘗試通過社會福利金改革案。

惠譽指出,巴西的財政狀況,認為取消通過社福金改革案是在開倒車,降低對中期公共財政的信心,以及處理有關問題的政治承諾。

此外,巴西政局仍充滿挑戰,今年的選舉可能會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儘管調降巴西國家主權信評,惠譽承認,巴西經濟持續從深層衰退中復甦,而溫和的通貨膨脹率則是中央銀行貨幣政策信譽的收益。

今年元月,另一家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率先將巴西國家主權信評從BB調降至BB-。

隨著惠譽的決定,另一家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應該也會跟進調降巴西信用評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