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現代豪華車Genesis 打敗奧迪、BMW

評析:最佳各類型車款,請見:https://www.consumerreports.org/cars-best-cars-top-picks-2018/

賓士竟然連前10名都排不進去...

現代豪華車Genesis 打敗奧迪、BMW
2018-02-24 00:14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余曉惠/綜合外電

談到豪華汽車品牌,很少人會想到南韓現代汽車,但現代旗下的Genesis品牌今年卻擊敗德國眾多強敵,獲美國《消費者報告》評選為2018年最佳汽車品牌冠軍。

彭博資訊報導,雖然現代Genesis今年才登陸北美市場,但在22日公佈的這份排行榜上,以總分1分之差將上次冠軍的奧迪(Audi)踢到老二,寶馬(BMW)、豐田凌志(Lexus)與保時捷(Porsche)分居三到五名,南韓同鄉起亞汽車(KIA)位居第六,再來是速霸陸(Subaru)、特斯拉(Tesla)、本田與豐田。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是美國權威性的獨立評測雜誌,其汽車測試主管費雪(Jake Fisher)表示,Genesis奪冠反映南韓車廠這幾年來的穩定進步,先是可靠度和省油表現,現在則是性能和豪華設備方面。Genesis僅兩款車—G80和G90—接受該雜誌評比,而奧迪和寶馬分別各有八款車受評。

費雪說:「南韓車廠多年來用心檢查出廠的每一輛車,而且這些公司真的打造出很具競爭力的車。從Genesis推出豪華運動休旅車(SUV)就可以看出這家公司正在實現這一點,因為豪華汽車市場最重要的就是SUV。」

在此報告中排名第八的特斯拉,是表現最佳的美國汽車品牌,但在環保轎車的評比上,冠軍卻由通用汽車(GM)的Chevrolet Bolt純電動車拿下。特斯拉的Model S因價格高,銷量不及一同受評的電動車或油電車,發揮的環保效益較少。

豐田的車款則在多個項目均為首選品牌,旗下車款Corolla被消費者報告評為最佳轎車、Camry為最佳中型車,Highlander為最佳中型SUV,Sienna則是最佳多功能休旅車(minivan)。費雪說,豐田在可靠性排第一,今年所有車款都增加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和汽車防撞系統更加分不少,試駕表現和操控性方面較差。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