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美股恐再度開低?道瓊期指一度下跌近百點

評析:晚間美股又再度開平走低,目前四大指數跌幅都超過1%!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又來到2.87%,離2/5創下的2.885%波段高點僅一步之遙。

再對應上週五10年期公債殖利率首度破2.85%以來,就只有2/6不曾突破2.85%,正巧這天每股就出現大反彈。看來10年期公債殖利率2.85%上下可能是觸動程式交易拋股的關鍵數據,投資人要多留意了...

美股恐再度開低?道瓊期指一度下跌近百點
鉅亨網林信男2018/02/08 19:341

投資人疑慮揮之不去,週三美股先漲後跌,週四 (8 日) 似乎也不樂觀,道瓊期指在盤前交易中,一度下跌近 100 點,令投資人感到憂慮。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使美股承壓,投資人擔心,拋售潮恐再度上演。

美東時間週四清晨 5 點 30 分,道瓊期指下跌近 100 點,納斯達克和標普 500 期指,也表現疲軟。

台北時間晚間 7 點 30 分,道瓊期指下跌 0.08%、納斯達剋期指上漲 0.10%、標普 500 期指下挫 0.12%。

週三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19.42 點 (0.08%),至 24,893.35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13.48 點 (0.5%),至 2,681.66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63.90 點 (0.9%),至 7,051.98 點。

亞洲股市方面,週四日經指數收漲 1.13%,南韓綜合股指收漲 0.46%,台股收跌 0.22%。

週四歐股開盤走跌,泛歐 Stoxx 600 指數早盤下挫 0.22%。

投資人最大的疑慮,是通膨快速上升,迫使聯準會 (Fed) 加快升息腳步。

德州 Per Stirling Capital Management 董事 Robert Phipps 指出,若升息步調加快,市場將陷入恐慌。

道富環球顧問公司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投資策略長 Michael Arone 認為,在新任 Fed 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提出具體政策前,市場疑慮,恐難化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