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我出口表現/去年增13% 亞洲僅次南韓

評析:偏偏我們最想贏的就是韓國,唉,繼續加油囉...

去年亞洲各國貨幣兌美元都是大幅升值,結果大家出口都大幅成長,這也證明了匯率升貶根本不是影響出口的關鍵!像2015年台幣對美元貶值了4.25%,2016年升值2.38%,去年更大升了7.53%,結果15年與16年出口都衰退,17年卻大幅成長...這也是版主長時間以來在課程中一再提到的:不要再有貶值有利於出口的錯誤觀念,尤其台灣反而是台幣升值時出口成長的機率高很多!!

我出口表現/去年增13% 亞洲僅次南韓
2018-02-08 00:40經濟日報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去年我國出口成長13.2%,衰退兩年首度轉正,且在亞洲主要經濟體當中僅次於南韓,優於新加坡、日本、中國大陸、香港。

國貿局表示,去年南韓出口成長率15.8%,在亞洲主要國家中最高,新加坡出口成長率為10.3%、日本8.2%、中國大陸7.9%、香港7.6%。

我國出口成長率2015年、2016年分別為負10.9%與負1.8%,今年轉正,而亞洲主要國家中,南韓、中國大陸、香港也都是連續兩年衰退,新加坡連續三年衰退轉正,日本則是前年就已轉正。

國貿局表示,今年1月出進口仍延續去年的擴張趨勢,分別已連16月及17月正成長,據統計,我國出口占比最高的為中國大陸及香港,金額111.6億美元,比重40.7%;東協16國50.6億美元,佔比18.5%;美國31.4億美元,佔比11.5%;歐洲24.9億美元,佔比9.1%;日本19億美元,佔比6.9%。

主要出口貨品方面,今年1月以電子零組件比重最高,金額86.9億美元,佔比31.7%;基本金屬27.3億美元,佔比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