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歐股大跌 冒險意願枯竭拖累本週創逾一年最差表現

評析:上週MSCI歐洲指數下跌3.14%,與泛歐STOXX 600指數差不多,德意志銀行是老鼠屎,但整體來說比美股表現好一些。

說也奇怪,歐股至少還有個德意志銀行財報不佳的利空,但美股沒利空,卻跌比歐股多,顯然就是有人希望美股跌...

歐股大跌 冒險意願枯竭拖累本週創逾一年最差表現
路透社 2018年2月3日 

路透米蘭/倫敦2月2日 - 歐洲股市週五下挫,本週錄得逾一年最大單周跌幅,因投資人風險意願枯竭,且德意志銀行業績令人失望,拖累銀行股大跌。

德意志銀行重挫逾6%,及各板塊全線走軟,將泛歐STOXX 600指數拉低1.4%,遭遇五連跌。

本週該指數下挫3.1%,為2016年11月來周大單周跌幅。

德股DAX指數.GDAXI週五跌幅最大,收挫1.7%,本週表現為兩年最差。

投資人預期央行將收緊貨幣政策,帶動公債收益率上升,歐股被壓低。

美銀美林策略師表示,年初以來流入股市的資金流創紀錄,令其牛熊指標升至「賣出」信號,預示後市將下跌。

週五,銀行股大跌1.1%,本週表現為六個月最差。

德意志銀行(DBKGn.DE)急挫6.2%,稍早觸及11月來最低。該行公佈去年連續第三年錄得年度虧損。

英股富時指數.FTSE收跌0.63%,法股CAC-40指數.FCHI下滑1.6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