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明天台股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評析:年假期間美股是大漲的,尤其S&P500連漲6個交易日,但今天日、韓股市卻都跌幅超過1%,港股到目前也是下跌的。而10Y美國公債殖利率從2/14後就一直維持在2.85%以上的高檔,美股卻連漲,實在詭異...

總之,未來市場很難再像之前一樣樂觀,且戰且走即是。

明天台股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2018-02-20 09:25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股反攻,美元探底,美國擬對進口鋼鋁課重稅,以下是明天開盤前須掌握的五件國際財經要聞:

●美股收復近半失地,台股焉能不漲?

昨天美股逢假日休市,上週展現極強韌性,擺脫2月第一週暴跌之勢。9日為止一週,道瓊工業指數有兩個交易日暴跌逾1,000點。不過,美股隨後反攻,如今道瓊工業指數距1月26日的歷史新高不遠,距同日創新高的標普500指數也只差5%。蘋果一週內也反彈10%。

從台股六檔ADR統計至上週五為止的近一週走勢來看,友達漲6.3%最亮眼,與台灣普通股封關收盤價溢價10.5%;台積電波段漲幅為4.9%;日月光、聯電也都漲逾3.6%;矽品、中華電則都漲逾1%。

●美元探底,台幣升值壓力大

在美國雙赤字隱憂下,美元指數上週下來漲1.3%,其中日圓升值 1.7%,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上週表示目前還不需要干預匯市,帶動日圓繼續走升。

韓元一週以來升值1.4%,新台幣若照此升值力道,明天可能升破29。

●油金上漲

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週二以來上漲5.5%。沙烏地阿拉伯正從油國組織(OPEC)中的「鴿派」轉為「鷹派」,對油價的期望值已從每桶60美元提高到70美元;能源部長法利赫目前正在倡議即使達成減產目標,甚至造成油市供給短缺,今年全年也將繼續減產。現貨金價春節期間漲1.6%報每英兩1,343.67美元。

●美擬對進口鋼鋁課重稅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建議白宮針對進口鋼鐵與鋁材課徵重稅或實施進口配額,亞洲製造商昨天股價淡定以對。業者擔心的反而是主要供應國實施報復,釀成貿易戰。

●通膨解讀

歐美兩大央行本週都將公佈上次會議紀錄,先前市場一直擔心的通膨確實已出現增溫跡象,儘管未如預期對股市造成立即的衝擊,但決策官員對物價的展望和看法,仍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標普500指數上週收復近半失地。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