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美陸逆差創新高 川普將再出狠招

評析:拜託,這已經是落後訊息了好嗎!?最新一月的進出口數據,中美貿易逆差已大幅縮小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不到,美國若還據此對中國貿易制裁,中國可能就還手了!

再者,去年美元大幅貶值了近10%,結果美國貿易逆差還擴大,這還要怪別嗎?只能怪自己的產品太沒競爭力了!!當然,老美才不會這麼想,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美陸逆差創新高 川普將再出狠招
2018-02-08 00:10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六日電

美國商務部公佈年度貿易數據,美中貿易逆差三七五二億美元,創下新高;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這個趨勢可能促使川普政府在未來幾個月,對中國大陸採取更嚴厲的貿易舉措。

商務部人口調查與統計局、經濟分析局六日公佈二○一七年貿易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對大陸貿易逆差從二○一六年的三四七○億美元,增至二○一七年的三七五二億美元,增加二八二億美元。

台灣則是美國去年貿易逆差第十三大來源國;美國對台灣的貿易逆差從二○一六年的一三二億美元,增至二○一七年的一六七億美元。

商務部數據顯示,二○一七年美國貨品與服務貿易逆差擴大,達五六六○億美元,比前一年度增加六一二億美元,也是二○○八年以來最大差距。

紐約時報報導,商務部長羅斯透過聲明表示,川普政府最終將透過執行貿易規則以縮減貿易逆差,重新談判現有的貿易協定,並形成新的貿易協定。川普最近決定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以及洗衣機徵收關稅,並且正在與加拿大、墨西哥、南韓重新談判貿易協定,這是美國縮減貿易差距的途徑。

報導指出,經濟學家認為,貿易逆差擴大的主要原因與美國經濟實力有關,美國經濟讓消費者更能負擔得起進口電子產品、服飾和電器;美元去年貶值,使得美國產品在海外變得便宜,有助於提振出口,但還不足以防止貿易逆差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