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冬奧加持 南韓GDP估升溫

評析:冬奧可看性實在很低,多項競賽同質性高,卻硬要湊出那麼多競賽項目,實在無聊,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看轉播,沒多久就興趣缺缺了...

冬奧加持 南韓GDP估升溫
2018-02-24 00:14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南韓政府表示,主辦本屆冬季奧運的政府支出及其衍生的觀光商機,可望拉抬本季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今年冬奧舉辦地平昌的民眾也靠著出租房間,大發利市。

青瓦台發佈聲明預測,拜平昌冬奧之賜,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增加0.2個百分點。消費可能增加1.4兆韓元(13億美元),其中5,000億韓元為觀光相關進帳,9,000億韓元為今年為奧運撥款的預算支出。青瓦台預估,平昌冬奧可讓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增加0.05個百分點。南韓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3%,是兩季來最小增幅。

平昌位於江原道,是以滑雪著稱的山城。民宿短租平台Airbnb預估,冬奧賽事有望帶動逾9,000人次造訪,在觀光需求推波助瀾下,江原道居民可能靠出租自宅進帳逾200萬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