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矽谷獨角獸 Dropbox申請IPO

評析:提供類似且免費服務的平台一堆,看不出來Dropbox還有什麼利基點?

矽谷獨角獸 Dropbox申請IPO
2018-02-25 00:38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創立11年、用戶已逾5億人的矽谷「獨角獸」Dropbox揭開首次公開發股票(IPO)帷幕,目標籌資5億美元,將是去年3月社群媒體Snap上市以來科技業最大IPO案。

雲端資料儲存管理公司Dropbox在申報資料中表示,預定最快在3月19日當週於那斯達克上市,股票代號為DBX。該公司目前註冊用戶總數超過5億,但付費會員僅1,100萬名。

去年營收為11.1億美元,但成長速度從2016年的40%降至31%;不過虧損也持續縮減,淨損金額一路從2015年的3.259億美元、2016年的2.102億美元,到去年剩1.117億美元。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Dropbox提供個人或企業用戶在雲端儲存、共享及合作處理文件、相片和音樂等大型檔案,目前逾5億的註冊用戶大多使用基本功能且儲存量有限的免費服務。

此次Dropbox申請IPO,讓一般投資大眾終於有機會可投資這類科技新創企業。

這些估值極高的公司多數仍暫緩申請IPO,因為他們仍可獲得許多大型投資者如軟銀的高額投資。據道瓊VentureSource資料,估值在10億美元以上的美國獨角獸公司,尚有逾100家未申請IPO。Enderle集團的科技分析師指出,Dropbox決定申請IPO的原因是「目前市場正熱」,需要觀察的則是Dropbox是否能妥善運用募得的資金。

Dropbox的競爭對手,包括亞馬遜、Google、微軟等科技巨擘,提供類似服務的對手Box執行長李維表示:「Dropbox的最大挑戰,在於如何向投資人證明他們和對手的差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