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美上週初領失業金意外攀至111萬人 高於市場預期

評析:美國每天新增確診人數都還在好幾萬人,完全沒有樂觀的理由!

美上週初領失業金意外攀至111萬人 高於市場預期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08/20 21:03

美國勞工部週四 (20 日) 公布最新失業數據,截至 8 月 15 日當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近 111 萬人,意外較前值增加,並高於市場預期。

(圖:美國勞工部)
(圖:美國勞工部)

勞工部上週數據顯示,8 月 8 日當週的初領失業金人數為今年 3 月以來,首度低於 100 萬人,幫助提振人們對於就業市場復甦的信心。

不過,本週數據就沒有預期樂觀。根據勞工部數據,截至 8 月 15 日當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 110.6 萬人,市場預期 92 萬人,前值自 96.3 萬人,上調至 97.1 萬人。

另外,上週初領失業金 4 週移動平均值為 117.6 萬人,前值自 125.3 萬人,上調至 125.5 萬人。

截至 8 月 8 日當週,續請失業金人數來到 4 月以來最低水平,報 1484.4 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 1500 萬人。

Glassdoor 高級經濟學家 Daniel Zhao 表示,失業金數據的起伏提醒著人們,在申請數下滑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動盪,它不會如預想般順利。

Zhao 表示:「整整一個月,千萬個美國人失去每週 600 美元的額外失業補助,雖然有部分州批准給予每週 300 美元的額外福利,目前我們還不清楚,這項措施該如何有效幫助那些急需救援的失業民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