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國際經濟》逾20年來最慘 馬來西亞上季GDP暴跌17.1%

評析:目前為止渠亞洲最慘的。就看印度會不會破記錄了...

《國際經濟》逾20年來最慘 馬來西亞上季GDP暴跌17.1%
2020/08/14 時報資訊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

因國內外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使消費支出與出口雙雙受到重創,馬來西亞第二季經濟創下逾20年來最嚴重的萎縮。

馬來西亞央行週五宣佈,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下滑17.1%,較第一季的年增0.7%大幅衰退,並較經濟學家預測的年減10%更為疲弱。

這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該國經濟首度萎縮,並創下自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急劇的減速。馬來西亞在1998年第四季的GDP大跌11.2%。

該國央行總裁諾珊茜雅對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抱持謹慎樂觀的看法,並表示馬來西亞經濟可能已在第二季見底,可望在下半年復甦,並在2021年進一步反彈。

馬來西亞央行預估今年GDP成長率將介於負3.5%至負5.5%,2021年GDP成長率介於5.5%至8%。該央行並預估2020年平均通膨率可能跌為負值,符合先前預估的介於0.5%至負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