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華為加價搶料 台鏈大補

評析:據說華為對這些供應商加價5~10%,夠補了...

只是好康也只能到9/14日...

華為加價搶料 台鏈大補
2020-08-31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華為因應美方新禁令再出招,繼傳出半夜急叩供應鏈搶備庫存之後,近期鎖定供應吃緊的驅動IC,主動加價向聯詠(3034)、敦泰等供應商要貨,加價幅度上看一成,並下達「有多少(貨),收多少(貨)」的緊急拉貨通知,後續不排除擴大加價空間搶貨,以備妥充裕庫存。

聯詠為國內第二大IC設計業者,供應華為手機的觸控與驅動整合IC(TDDI)等產品。對於華為主動加價搶貨,聯詠未正面回應,強調該公司經諮詢法律顧問建議後,一切按照美方相關規定辦理,並隨機應變,盡力配合各客戶的需求。

聯詠強調,下半年TDDI出貨狀況都不錯,由於5G手機若太高價會有點賣不動,因此有些5G手機為了控制成本,採用TDDI方案,看好該公司今年TDDI相關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

敦泰也是華為手機TDDI供應商。對於漲價供貨華為,敦泰表示,不便評論客戶訂單相關情況,但會持續緊盯市場與客戶端變化,以進行最適調整。

供應鏈透露,美方8月17日擴大限制華為禁令之前,華為主要尋求自製手機晶片無法在台積電投片的解決方案,擬增加對其他非標準化手機晶片供應商拉貨。美方新禁令擴大華為取得晶片限制,9月15日起,幾乎所有晶片廠都無法供貨華為,華為內部因應手機晶片備貨之餘,也著手擴大囤積其他晶片。

驅動IC近期供貨吃緊,成為華為繼手機晶片之後,優先鎖定的領域。由於晶片產出至少要兩個月,華為若現在再下新單,晶片廠無法趕在9月14日前交貨,華為不惜加價,希望聯詠、敦泰等驅動IC廠能優先供貨,藉此趕在美方大限之前,備妥相關晶片成品。

指紋辨識IC廠商神盾也有供貨華為。神盾表示,會在法規與產能許可範圍內,支援客戶需求,只不過仍得考量目前是拉貨旺季,8吋產能頗為吃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