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柯達股價暴漲後回跌 美股投資者正風行短線操作

評析:柯達暴漲暴跌的背後案情不單純,非常有可能有官商勾結及人為炒作!

試想,就算柯達有豐富的化學基礎和經驗,不代表柯達就有能力製藥,更不要說做出與新冠肺炎有關的治療藥或疫苗(如果有這麼簡單,其他藥廠豈不都是在鬼混??)

再者,如果柯達已經跨入製藥那也就算了,但柯達卻才是剛要介入,而且是因為拿了美國政府的錢才說要做,美國政府居然還願意借7.65億美元給柯達,那其他製藥廠呢?

一家已經宣告破產,正在重整的公司,美國政府居然願意借高額鉅款給柯達,那其他一樣已經破產的公司呢?要不要比照辦理?

柯達顯然是拿富士軟片的例子為藉口,但富士軟片已經跨入製藥十幾年了,而且早已有成效(伊波拉病毒製藥、法匹拉韋...),柯達也想比照辦理。但富士軟片能,柯達能就能嗎?再者,製藥業沒個5年、10年哪能看得到成效?美國政府這作法未免太草率,換作在台灣,絕對被認為是圖利弊案...

柯達股價暴漲後回跌 美股投資者正風行短線操作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0/08/04 21:18

在柯達 (KODK-US) 宣布獲得美國政府融資進行製藥的消息傳出後,柯達的股價曾在兩日內一度飆漲 2757% 至 60 美元,不過隨後幾日持續下滑至本週一 (3 日) 的收盤價 14.94 美元。有報導認為,柯達股票的大幅上漲,是當前市場泡沫又一例證。

報導指出,很多證據表明,柯達股票正在被投資者進行短線操作。根據追蹤散戶交易的平台 Robintrack 的數據顯示,柯達是過去一週內該平台上交易最活躍的股票之一,僅次於特斯拉 (TSLA-US)、蘋果 (AAPL-US)、微軟 (MSFT-US)、亞馬遜 (AMZN-US) 和生物科技類股等熱門股。

不過,過去幾天內柯達股價的大幅下跌,可能表明散戶政在做空,或是進行獲利了結。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董事總經理 Ihor Dusaniwsky 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投資者可能看準了過去一週的巨大收益,如今正在進行獲利了結。

報導認為,無論哪種方式,柯達股票的快速上漲和大幅回落,都表明了散戶投資者是在進行短線交易而不是長線操作。儘管柯達擁有在底片相關業務中豐富的化學基礎和經驗,但美國政府的投資,讓柯達決定生產學名藥,並不表示柯達將因此成為像是輝瑞 (PFE-US) 或是默克 (MRK-US) 那樣的製藥巨頭。

今年以來,除了柯達之外,像是赫茲、JCPenney 等公司股價,都曾經在聲請破產後出現暴漲暴跌的現象。投資管理公司 Thornburg 總裁 Jason Brady 表示,這種炒作基本面較差的股票的情況,是使得美國股票市場品質走向下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