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繼封殺TikTok後 川普劍指阿里巴巴

評析:早在美中貿易戰之初就說過,美國利用關稅封殺中國製產品,但卻擋不了電商,這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阿里巴巴,現在川普政府終於想到了...

繼封殺TikTok後 川普劍指阿里巴巴
2020-08-16 中央社 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正在「深入研究」是否要在美國禁止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路透社報導,川普持續對中資企業施壓,例如誓言在美國境內禁用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

美國昨天下令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在90天內出售旗下TikTok在美業務。這是美方因為對字節跳動掌握的個資安全有疑慮而予以施壓的最新舉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遭美國鎖定的中國科技公司,還包括電信大廠華為和騰訊公司的WeChat,如今阿里巴巴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

川普上任以來強打美中貿易關係議題,重砲批評中國之際,卻也肯定中國購買美國大豆和玉米等農作物,作為去年底達成的美中貿易協議一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