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G7國家中最慘!英國第二季GDP估計萎縮21% 步入衰退

評析:預估的衰退21%是環比,年化後就是84%,這不只是G7最慘,應該全世界最慘了!

G7國家中最慘!英國第二季GDP估計萎縮21% 步入衰退
2020-08-10 10:02 聯合報 / 編譯胡夢瑋/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12日將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英國GDP在截至6月的三個月內萎縮21%。也就是說,英國GDP已連續兩季萎縮,將於本週正式宣佈進入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經濟衰退,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英國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萎縮。

英國第一季GDP萎縮2.2%後,最新的數據將證實英國經濟在3月份新冠疫情爆發後,陷入衰退。經濟學家認為,GDP連續兩季萎縮構成衰退。

歷經四個月的嚴格防疫措施後,越來越多公司面臨嚴重財務壓力,失業人數穩定成長。隨著確診病例的增加,部分地方政府也開始實施防疫限制。

美國和歐元區已經證實陷入衰退,然而,疫情爆發起源地的中國,於第二季恢復成長,成功避免衰退。

英國的衰退被預期是七國集團(G7)中最大季度降幅的國家,原因是英國較晚才啟動封鎖管制以及較慢放寬防疫限制。

英國中央銀行上週表示,因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可能沒有比最初擔心的嚴重,儘管有人警告反彈將會需更多時間。英國央行也警告,疫情對經濟影響將造成持久傷害,包括失業率急遽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