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外資賣超亞股 印度逆勢吸金

評析:說也奇怪,都說今年以來台幣強勢升值是因為外資匯入,但台股被賣超卻是全亞洲第二多!這意思是說外資雖然匯入台灣,但根本沒進股市囉?

其實也算合理,今年以來台股表現看似不錯,其實扣除台積電的漲幅,今年以來台股其實是下跌的,表現並不算好!

此外,台幣利率現在反而算是高的,因此外資匯入可能只是為賺利率跟匯差而已...

外資賣超亞股 印度逆勢吸金
2020-08-11 00:00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外資對亞股持續賣超,上週在亞股只買超印度,金額逾11億美元。遭賣超市場以台股金額達11.6億美元最多,再來是中國大陸股市的6億美元為四連賣,其他則都不到3億美元。

不過,上週陸股與台股都不畏外資賣超,單周漲幅都約有1.3%,台股上週持續創歷史新高,累計今年來加權指數上漲7.4%,在亞股主要指數中僅次於上證指數的10.8%。

今年以來,陸股以175億美元的淨流入居冠,仍是外資唯一買超的亞股。在賣超方面,南韓遭賣超211億美元最多,再來是台股淨流出197億美元,其他都不到100億美元。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分析,財報季逐漸進入尾聲,目前美、歐、日均已有超過八成的企業發佈第2季財報。愈來愈多企業財報的數據優於預期,市場也開始上修原本企業獲利的預估值。目前財報表現最亮眼的產業即為資訊科技及醫療保健,東北亞股市受惠程度最高。

摩根中國A股型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川普上週針對TikTok與微信簽署禁令,導致A股在科技股領跌下創兩週來盤中最大跌幅。但觀察滬指與MSCI中國指數在7月創下高點後,雖因美中關係受挫明顯拉回,但之後均反彈逼近前高,可見A股走勢仍受大陸經濟發展的格局推動。

外資今年來對印度的賣超縮小到1億餘美元。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疫情發展仍需關注,但疫情為緊張的時刻應已過去。現階段印度股市市值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為69.9%,同樣低於長期均值75%,顯示印度估值並未過熱,看好金融、非核心消費及科技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指出,台股走高後難免震盪,但市場資金充足、半導體企業展望佳,加上iPhone預計於年底上市,後市仍可樂觀看待。從資金面觀察,外資到7月底仍累積賣超台股約5,700億元,與去年整年買超金額仍有一段距離,下半外資回補行情仍可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