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標普、那斯達克再創新高後 美股下周仍有可為

評析:那斯達克本益比已來到36倍多的十多年來新高,還能漲多少?一堆個股嚴重超漲,妖股更是比比皆是,但偏偏就是看回不回...

泡沫吹這麼大,未來是要慢慢消風,還是出現一根針把泡沫刺破?天曉得...

標普、那斯達克再創新高後 美股下周仍有可為
2020-08-22 18:56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在蘋果大漲助攻下, 美股三大指數週五齊揚,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本週是連續四周上漲,締造今年最久周線漲勢。如今,美國政府或聯準會(Fed)很可能再加碼刺激措施,投資人惜售心理增強,美股顯然還有繼續上攻的空間。

標普500指數週五漲0.3%收3,397.1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4%,收11,311.80點,雙雙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漲190.6點,漲幅0.7%,收在27,930.3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8%,台積電ADR漲近2%。

一週下來,標普500指數漲0.7%,那斯達克大漲2.7%,而道瓊工業指數變動不大。

從經濟數據來看,美國政府的刺激措施奏效,帶動標普500指數本週連創新高。從聯準會(Fed)最近會議紀錄來看,Fed認為美國政府進一步支持措施是必要的。部分分析師看好美股會受這類刺激措施帶動繼續上漲。

標普500指數五個月內漲了52%,做空交易降至16年來最低,熊蹤幾乎絕跡於美股,如今空單遭強制回補,反倒成為助漲美股另一動力 。不過,隨空單減少,回補助漲力道也會減弱。

值得一提的是,本週並非各類股全面齊揚,而是由科技股和因疫情期間在家工作而益的股票帶動了漲勢。蘋果週五再漲5.2%,本週市值突破2兆美元關卡後繼續上漲。輝達(Nvidia)大漲4.5%。特斯拉(Tesla) 突破2,000美元關卡後,週五再漲2.4%。

展望下周,投資人可從Fed主席鮑爾的談話,探知Fed振興經濟復甦的決心有多強。鮑爾將於週四揭幕的年會上討論Fed對貨幣政策架構的評估,主要焦點在於Fed是否改採容許通膨超出原訂2%通膨目標的平均通膨。

Nuveen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羅德里蓋茲說:「美股表現是在告訴大家,在經濟基本面尚弱之時,資產價格出現膨脹。我認為Fed不可能視此為政策奏效的表象,然後認定不用再做什麼。」他認為,投資人本週也會關注,若加碼的刺激措施在國會卡關,Fed會不會想其他辦法來支持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