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和碩、鎧勝停牌…兩個揣測

評析:此敏感時刻突然停牌,很可能與立訊收購有關,尤其鎧勝早已被立訊點名...

和碩、鎧勝停牌…兩個揣測
2020-08-13 01:16 經濟日報 / 記者謝艾莉、陳昱翔/台北報導

和碩(4938)與子公司機殼廠鎧勝-KY昨(12)日晚間雙雙宣佈今(13)日股票暫停交易。業界揣測,兩家公司同時停牌有兩個可能,一為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準備要出手入股鎧勝,或透過換股方式投資鎧勝。也有一說為鎧勝將進行內部組織調整。

和碩與鎧勝昨天均未透露停牌原因。業界分析,上述兩個可能均與機殼產業有關,牽動這十年來機殼產業的版圖。

和碩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佈,該公司上市普通股自13日起暫停交易,將於相關重大訊息公佈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鎧勝也指出,因有重大訊息待公佈,13日將停牌交易一天。市場揣測,很可能是陸系代工廠立訊準備要出手入股鎧勝,或者透過換股方式來投資鎧勝,藉此壯大自身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

市場盛傳,立訊收購可成未果,因而把標的轉向同為蘋果機殼供應商、但近年營運狀況低迷的鎧勝,主因鎧勝近期虧損連連,而和碩集團也有意出售,立訊內部評估,收購成功鎧勝的機率遠大於穩健獲利的可成。

法人表示,先前緯創、和碩均已與立訊有合作關係,此刻鎧勝停牌的時機相當敏感,不禁令人聯想是否與立訊有關;而鎧勝若想取得更多蘋果訂單,或想獲得更多品牌客戶訂單,確實與立訊合作是較為有利的策略。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