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金價創新高之際 分析師更看好今年白銀漲幅超越黃金

評析:受黎巴嫩爆炸案影響,黃金期貨價格已突破2070美元!

今年以來銀價已大漲超過45%,金價僅上漲32%多(至8/5)。

黎巴嫩爆炸案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影響,一是擔心地緣政治安全問題,二則是還不確定爆炸起因。川普一口咬定是恐攻事件,但黎巴嫩官方宣稱是因為施工焊接火花不慎引發爆炸。目前以色列與真主黨都否認有此案有關。若真是恐攻,那金價就有可能續漲...

除金價外,油價也因此上漲,紐約原油期貨最高來到43.5美元之上,為3月以來新高!

金價創新高之際 分析師更看好今年白銀漲幅超越黃金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2020/08/05 17:30
在避險需求帶動下,金價突破 2000 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白銀價格同步大漲,不少分析師認為,隨著全球重啟經濟,及工業白銀的需求增加,雖然同樣是資金避風港,但預期今年銀價的漲幅將超過黃金。

今年以來,黃金現貨價已飆漲 32%,可望創下 1979 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年;白銀價格也緊隨其後,同一期間的漲幅超過 30%,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儘管目前銀價的漲幅仍落後於金價,但近一個月來,現貨白銀價格就飆漲了近 30%,漲勢極為凌厲。德意志銀行商品與外匯策略師 Michael Hsueh 認為,全球經濟將開始反彈,帶動工業消費,而白銀的工業需求也將被帶動,預期今年白銀的漲幅將超過黃金。

白銀現貨近一個月來飆漲 30%。(來源:jket 網站)
白銀現貨近一個月來飆漲 30%。(來源:jket 網站)
拜登效應

花旗看好「拜登效應」對銀價的推升。該行分析師表示,如果拜登能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並實現政見中的綠色基礎建設計畫,此題材將可激勵市場更多的買盤進場。

拜登綠色基礎建設計畫政見,將推動通勤火車、公共汽車和乘用車以電力或清潔燃料供應動力,並將開發綠色輕軌和公共汽車系統。此外,該計畫還包括提供激勵措施,促進住房和商業建築升級,以便更能適應極端氣候。

Jupite 資產管貴金屬基金經理 Ned Naylor-Leyland 上周也指出,在貴金屬的牛市期間,白銀價格通常漲勢比黃金更兇猛,而且愈來愈多的醫療設備、5G 通訊網路的元件材料都需要用到白銀,這也為為銀價上漲帶來動能。

此外,金銀比 (黃金白銀比率) 指標周二出現死亡交叉,也就是 50 日均線跌穿 200 日均綫。過去金銀比也曾在 2016 年 5 月出現死亡交叉,其後金價雖然持續上漲,但漲勢明顯不及銀價。

3 則留言:

  1. 朱老師平安:請問世礦現在可以買嗎?我有一張投資型保單,業務幫我買了貝萊德世礦、霸菱拉丁美洲、霸菱東歐、霸菱大東協,最近建議我20萬單筆買世礦,理由是目前價位很低,未來獲利嚇人,這張保單已經投資15年了,績效並不好,請問老師此刻買世礦時機對嗎?謝謝老師!麻煩老師可以撥空指點,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哪裡跌到,不一定要在相同的地方爬起來,能爬起來比較重要。

      原物料的大行情已過,短時間內都只有短線行情,不會有大行情。而這波算是有大行情,但原物料也只有貴金屬漲幅較多,其他根本漲不動。這麼大的資金行情都漲不動了,還指望以後「獲利嚇人」?自己想想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