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一篇新聞稿戳破政府開放美豬說謊假象

評析: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的謊去圓謊!!

一篇新聞稿戳破政府開放美豬說謊假象
2020/08/31 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貼出2016年的農委會新聞稿,並直呼這就是現在民進黨政府開放美豬「說謊的證據」。(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美豬開放的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政府的立場也備受質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在臉書貼出2016年的農委會新聞稿,並直呼「找到了!就是現在民進黨政府開放美豬『說謊的證據』」。

洪孟楷指出,美豬開放爭議延燒,民進黨政府越不願面對越代表心裡有鬼,其中一再強調2012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出來後,就不再堅持「零檢出」,但農委會於2016年5月31日,也就是蔡英文上任後的新聞稿清楚寫著,「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與科學證據出爐之前,不會討論是否開放(美豬)」,且「對於萊克多巴胺美豬,農委會目前仍堅守禁止開放的立場」。洪直言,2016年的蔡英文政府還是不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現在開放,就是自我打臉,更證明胡扯2012年之後就改口,根本說謊!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洪孟楷表示,無論過去在野時怎麼對美豬口誅筆伐,或是對執政黨任意謾罵,現在都一個個被挖掘出來,而即便是蔡英文上任之後,也還是禁止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現在改口,就代表要犧牲台灣豬農權益、要犧牲台灣食安品質、也要犧牲台灣民眾健康。

此外,洪孟楷提及,農委會當初也說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與科學證據出爐後,才會討論開放與否。洪質疑現在說要開放,那完整的風險評估和科學證據呢?2016年執政後所說過的話,也能夠不算數嗎?他呼籲拿出評估和證據,再來討論開放!否則就是傷害台灣食用安全千古的罪人!

「美豬開放,民進黨完美的詮釋什麼叫權力的傲慢」。洪孟楷直言,這份新聞稿就是狠狠打臉的最佳證據,也戳破府院黨現在說謊的假象。政治可以有立場,但對於國人、尤其是下一代的食品安全卻沒有折扣,可能會傷害身體的瘦肉精豬肉開放,就是全民的公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