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美國失業率7年後才能降至3.7%?FED四年內不升息?

評析:7個禮拜後會怎樣都不知道了,還7年後ㄌㄟ!?

不過美國幾年內不會升息倒是有跡可循。

金融海嘯時的2018年12月16日,美國當時把利率降到歷史最低(跟現在一樣),之後直到2015年12月16日,才又再次升息,整整7年!這次會間隔多久?沒人知道,個人認為2~3年跑不掉。而且不只美國,而會是全球性的低利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

問題是,各國為了救市,錢灑了一堆,熱錢多到滿出來,導致市場嚴重泡沫,進而導致未來物價一定會上漲(待疫情趨緩後)。但各國政府礙於經濟的不穩定性,短時間內勢必不敢升息,因此負實質利率將會是未來的一大問題!

美國失業率7年後才能降至3.7%?FED四年內不升息?
MoneyDJ新聞 2020-08-31 12:57: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上週六(8月29日)報導,獲邀參與傑克森洞(Jackson Hole)經濟政策座談會的新加坡金管局董事會主席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為今年的虛擬會議下了最好註解:「我們無法回到相同的世界。」他說,即便適當地採用傳統總體經濟政策、也不確定能夠回到緊縮的就業市況。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學家Laurence Boone表示,現階段不能重蹈金融危機時期財政緊縮的覆轍。美國最初推出的龐大財政紓困在最近幾個月顯著縮水,新方案若沒通過、可能會全部消失。

Forbes.com 8月29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她在8月27日與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進行25分鐘的電話交談(註:8月7日以來兩大黨首度舉行的紓困協商對話)過程中、沒有感受到共和黨打算接受民主黨的2.2兆美元版本。

民主黨雖然希望通過一份規模遠高於共和黨能夠接受的疫情紓困方案,但其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計畫調高企業稅率並對富人加稅。

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調查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 8月28日指出,儘管消費支出可望較第2季低點呈現強勁成長,但州和地方政府若沒有獲得援助且額外的財政支出計畫沒有獲得通過,這些增長到年底將大幅放緩。

FRED網站顯示,截至2020年8月15日為止的四週期間,美國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報15,215,750人。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前,這項指標的歷史最高點出現在2009年5月(6,553,000人)。

根據費城聯邦儲備銀行8月14日發佈的「專業預測者調查(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SPF)」,2020年美國失業率平均值預估為9.0%、2023年將降至5.3%,相當於2015年水準。

換言之,美國失業率平均值可能得等到2027年才會降至2019年(3.7%)水準。

FED官網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是在2015年12月採取自金融危機以來首度的升息行動。

國會預算辦公室(CBO)7月2日發表報告指出,聯準會(FED)到2024年底預估都會讓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維持在0.1%。

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上週四指出,相對於2012年採用的框架聲明,修正版聲明反映了FOMC對強勁就業市場的正面評價(特別是對中低收入社區),並且認同強勁的就業市場不必然會導致通貨膨脹率出現不必要的上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