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華為颱風尾台股大跌逾400點 官股砸76億元連4買抗空頭

評析:美國擴大制裁華為是星期三就知道的事了,但星期三台股也不過小跌90幾點,昨天(8/20)開盤也只小跌,後來擴大跌幅真的是因為華為的問題嗎?一點也不覺得!!其中必有其他原因!

昨天外資賣超不過146.7億,但成交量卻創3,468意的新天量,尤其外資賣超前十名幾乎多是金融股(5檔),電子股只有友達與群創,以及三檔ETF(也非主流的台股ETF),怎麼看都覺得台股大跌原因不單純...

華為颱風尾台股大跌逾400點 官股砸76億元連4買抗空頭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0/08/20 19:24

美國擴大制裁華為讓台股掃到颱風尾,加權指數從 12800 點摜破月線,政府基金本週以來持續買超,今天單日買超 56.86 億元,短短四天買超金額 76 億元。

華為風暴拖累權值股,包括台積電 (2330-TW)、大立光 (3008-TW) 與聯發科 (2454-TW) 股價同步臉綠,台股今 (20) 日盤中一度大跌逾 600 點,盤中在特定買盤進場力抗空頭,跌幅收斂至 400 點,但短短 4 個交易日台股就下跌 432.82 點,市值已經蒸發 1.29 兆元。

面對台股跌跌不休,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三緘其口,僅強調國安基金還在授權期間,會視情況伺機而動,但觀察八大官股進出動態,光是今天買超金額就多達 56.86 億元,不難窺見政府基金著墨痕跡。

統計八大官股行庫本週以來,連續 4 個交易日天天買超,合計 4 個交易日共買超 76 億元,力抗空頭意味濃厚。

觀察官股買超動態,主要鎖定遭殺盤的台積電 (2330-TW)、欣興 (3037-TW)、大立光 (3008-TW)、可成 (2474-TW)、友達 (2409-TW)、日月光 (3711-TW)、第一金 (2892-TW)、穩懋 (3105-TW);另外,元大高股息、元大滬深正 2 等兩檔 ETF 也是官股鎖定標的。

法人指出,台股攀升至 12700 點高點後,在獲利了結賣壓調節下震檔整理,隨後碰上美國擴大對華為制裁影響,讓台積電、聯發科等權值股翻黑,在資金擴大調節力道衝擊下,拖累各類股全盤皆墨。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加權指數在摜破月線後,就連先前 12502 點的多方缺口也跟著失守,在美中關係持續緊繃、疫情不確定性仍高的情況下,指數短線震盪下殺機率不小,不宜貿然搶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