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當沖人氣股 三類超熱門

評析:台股來到這裡,當沖或隔日沖確實是比較好的操作策略。

不過個人生醫防疫股常常漲停或跌停鎖死,不算是好的當沖標的。要做當沖,首選區間震盪幅度大、有題材的標的且有量的標的。一旦看錯方向,要跑也比較容易。動輒漲停或跌停鎖死的,一旦看錯方向就會沖不掉而被迫留倉。

當沖人氣股 三類超熱門
2020-08-23 02:00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集中市場當沖熱,當沖戶數居高不下,本月以來的當沖佔比皆超過30%,恆大、南電等交投熱絡,為上市當沖人氣股,法人認為在盤面短線多空紛擾下,當沖交易比重將有增無減。

台股反彈至今已來到相對高檔,自7月底以來更幾度叩關13,000點關卡,惟近月在經濟雜訊及美中關係變化等因素影響下,買盤力道縮減,指數走勢轉呈震盪格局,促使部分投資人短線操作,以當沖交易規避留倉風險,持盈保泰。

據證交所統計,集中市場近周當沖戶數高峰來到8萬~9萬戶之多,當沖比在14日一度來到37.2%,為集中市場歷史第四高,上週當沖比則介於30%~34%,計本月以來的當沖比皆逾30%,普遍比櫃買市場高。



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賈中道說,當沖的好處是排除留倉風險,在市況不明下,不失為具彈性的策略。逐筆交易上路後,交易速度變快,操作上與以往不同,惟逐筆交易也提升交易透明度,有利於當沖客更精準地抓住鎖定的價格。

賈中道認為,目前當沖佔比在高檔,隨市場逐漸熟悉逐筆交易,輔以未來實施優質冷門股造市措施,加上充沛的市場資金,當沖比中長線應有增加傾向。

元富投顧指出,除了投資人改以當沖操作之外,市場資金於族群間易位,部分強勢股明顯轉弱,作空契機浮現,吸引原以當沖作多為主的操作者也投入當沖作空行列,多空當沖交易熱絡,也是使當沖比走高的原因之一。

從14日上市當沖比波段高峰起算至上週五,恆大(1325)、南電、金像電、欣興、康那香、玉晶光、愛普、奇鋐、華擎、精元等為盤面最具人氣的上市當沖標的,平均當沖比為55%~69%;族群上,則以生醫防疫、印刷電路板、半導體等較為熱門。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個股交投熱絡,流動性充足,通常會是當沖客青睞的標的,必須留意的是,台股上週四拉出帶量破底黑K,部分個股隨之走疲,若無法於近期消化上檔賣壓,成交量縮減,則該股人氣可能消散, 提升當沖難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