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疫情重燃!南韓央行利率按兵不動 大砍GDP至負1.3%

評析:韓國經濟表現已經是全球主要國家中相對好的了。

疫情重燃!南韓央行利率按兵不動 大砍GDP至負1.3%
MoneyDJ新聞 2020-08-27 11:40:51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週四(27日)南韓央行公佈最新利率決策,如市場預期,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5%不變。原因是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經濟萎縮,已經從谷底反彈,加上南韓房市出現過熱跡象,先前南韓央行總裁Lee Ju-yeol已坦言,未來再大幅降息的空間有限。

南韓央行週四召開利率政策會議,決議將7天期附買回利率(seven-day repurchase rate)保持在0.5%的歷史低點,與路透社調查26名經濟學家的預期相符。自今年3月疫情升溫以來,南韓央行已大幅降息75個基點,以對抗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經濟衝擊。

3月18日,南韓央行召開臨時會議,決定降息50個基點至0.75%,為2008年10月以來首次緊急降息。5月28日,該行再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0.50%,創下歷史新低,理由是疫情恐使南韓經濟成長率創近20年來最低增速。

由於當地確診病例再度激增,讓經濟前景面臨極大不確定性,南韓央行再度下調當地經濟成長率預測,估計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1.3%,遠遜於5月預期的0.2%跌幅。

今年第一季(1-3月),南韓實質GDP較去年第四季萎縮1.3%,創2008年第四季季減3.3%以來最慘紀錄,第二季(4-6月)續減3.3%,陷入連兩季衰退的技術性衰退窘境。

南韓經濟高度仰賴外貿表現,今年7月,南韓出口額年減7%至428億美元,連續第5個月萎縮,但跌幅較6月的10.9%和5月的23.7%明顯好轉。

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週四上午最新資料,該國單日新增441例病例,創近6個月來新高,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8,706例,染疫死亡人數則為313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