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科技廠結盟、川普禁TiK Tok與微信 本周大事回顧

評析:可憐的美國人,今年大選只能在一個老人癡呆,一個精神錯亂中,挑一個「病情」比較不糟糕的來當總統,唉,天佑美國...

話說回來,最後這兩個多月,只要拜登不犯大錯,白宮大門大概已經踏進99%了。

經濟學人預測:川普11月大選不樂觀 贏拜登機率僅2%
2020-08-08 11:44 世界日報 / 編譯盧炯燊/綜合7日電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7日公佈的最新預測指出,川普總統在11月3日大選的選情不樂觀,僅有2%的機率贏得過半數普選票,估計會獲得45.5%的普選票;至於贏得大多數選舉人團機率,也只有10%。

該刊是每天透過全國及各州的民意測驗,以及其他因素作出相關預測,這些因素除了支持度外,也考慮影響這個支持度的事件;這種選舉預測模型是由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格爾曼(Andrew Gelman)及希迪曼斯(Merlin Heidemanns)合創,較接近現實,預測的準確度也較高。

根據選舉模型預測,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前副總統拜登,在獲得222張至434張選舉人團票之間徘徊;川普則為104張至316張;兩人打成平手的機率僅有1%,因此選舉模型認為拜登極大可能在選舉人團票方面擊敗川普。

自3月16日以來,經濟學人的選舉模型一直認為拜登會贏得大多數選舉人團票,而7日的最新預測是拜登贏得356張,川普贏得182張;在全國538張選舉人團票中,只要贏得過半數的270張,即可在總統大選中獲勝。

過去幾個月來,拜登一直在幾個關鍵的搖擺州領先川普;到7月底,拜登在亞利桑納、佛州、密西根、北卡、賓州及威斯康辛六個搖擺州均領先。

模型預測,拜登贏得威州及密州的機率為88%至89%,其他4個戰場的得勝機率為64%至84%。

自1976年以來,德州在每屆大選都「染紅」,自然也已成為川普與拜登的兵家必爭之地;根據經濟學人預測,川普11月贏得德州的機率不到60%。

儘管最新預測是拜登大獲全勝,但經濟學人承認,在投票前的民調並不一定全部反映在真正的投票中;以2016年大選為例,喜萊莉‧柯林頓在選前的民調一直領先川普,最多達八個百分點,但最終仍是敗給川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