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鮑爾:Fed將採取「平均通膨目標」架構 不會輕易升息

評析:看似合理,但要以多久的平均為準?不就又回到事情的原點了!?

從來就不會一達到2%就升息,或是一低於多少就降息,還是會看市場狀況及其他經濟指標。說來說去,所謂的採取「平均通膨目標」只是玩文字遊戲,呼攏民眾罷了!

鮑爾:Fed將採取「平均通膨目標」架構 不會輕易升息
2020-08-27 21:37 經濟日報 / 編譯/任中原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7日在傑克森洞年會上發表專題演說,宣佈Fed對通貨膨脹目標將採取「平均」方式計算,願意容忍通膨率暫時超過2%目標,而不會一旦超過2%就立即升息。鮑爾的說法帶動美股由黑翻紅。

鮑爾表示,Fed的通膨目標,將是在一段時間內的平均通膨率為2%;這表示Fed會容許通膨率暫時超標,來彌補之前未能達標所造成的通膨缺口。鮑爾稱這項改變是「對我們的貨幣政策架構做更有活動的更新」。

在最高就業目標方面,鮑爾指出,「最高就業水準是一項廣泛且包容性的目標。這項改變顯示我們重視就業市場強勁帶來的利益,尤其是對許多低─中所得社區」;包括少數種族及婦女,都能找到工作。

對於就業的長期目標,鮑爾表示貨幣政策將基於Fed針對「比最高就業水準差多少」的評估,而Fed之前的說法是「偏離最高就業水準多少」;這項改變,淡化了低失業可能造成通膨超高的憂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