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智能手機】三大市調機構認證 華為世界第一

評析:美國傾全國之力打壓華為,但華為打斷腳骨顛倒勇!三大市調機構都認證全球第一,美國也沒話說了...

不過,主要還是靠中國市場,第一名寶坐能做多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可憐的蘋果iPhone,市占率快跌破10%了...

【智能手機】三大市調機構認證 華為世界第一
HKET 2020/07/31 

華為在今年次季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跌5.1%,但仍以5580萬部首次位居全球出貨量榜首。

華為第二季成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繼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發佈的數據,另外兩大市場研究機構IDC、Counterpoint報告也同樣顯示,2020年第二季智能手機出貨量,華為奪冠,超越三星和蘋果,成為全球出貨量最高的智能手機供應商。

IDC:華為市佔20%

IDC數據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2.784億部,比去年同期下降16%,主要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響消費者開支﹐以及受疫情期間的封鎖措施影響。亞太(不包括中國和日本)、西歐和美國市場的出貨量則分別下降31.9%、14.8%和12.6%。

品牌出貨量方面,華為在今年次季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跌5.1%,但仍以5580萬部首次位居全球出貨量榜首。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萎縮情況下,華為更取得了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最高的份額,達20.0%,創公司新高,主要受中國市場推動。

排第二的三星上季出貨量達5420萬部,按年下跌28.9%,市佔率達19.5%。蘋果上季出貨量上升了11.2%至3760萬部,主要受Phone 11及iPhone SE,市佔率達10.2%。小米 (01810) 上季出貨量下跌了11.8%,市佔率則10.2%。

Counterpoint:中國市場11%增長助力華為全球奪冠

Counterpoint則表示,華為在中國市場取得11%的按年增長,助力其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奪冠。該機構認為,相較歐洲、拉丁美洲、北美等地區,中國正從疫情中復甦,而中國是華為最大市場。目前華為在中國的市佔已達到47%,貢獻華為71%的出貨。不過,華為在海外市場的出貨按年跌29%。

Counterpoint表示,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上季錄得有史以來最達跌幅,按年跌24%至2.7億部。5G手機出貨按年增長43%,滲透率達到雙位數。

Canalys:三星上季出貨大跌30%

而根據Canalys數據,華為上季出貨雖按年下滑5%,但季度出貨達5580萬部,超過三星的5370萬部,三星上季出貨大跌30%。

Canalys稱,華為取得佳績主要因海外受阻後將精力放回本土,加上得益內地從疫情中復甦,不過華為能在第一的位置坐多久仍難以預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