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外資賣超304億 賣超最多是這檔

評析:過去一個月外資狂買超台灣50反一,累積買超高達61萬多張,遠遠超過買超第二名的台積電12萬7千多張。據此說是外資看空,也不怎麼合理。因為真要看空,外資應該是在期貨放空才有效率,以台灣50反一放空既沒效率,又有時間成本,實在說不過去。

再以期貨市場交易來看,上週外資其實是做多的,而且淨多單高達54000多口。而上週四摩台結算前,未平倉高達近15萬口,原以為外資會壓低結算,結果卻是拉高結算,實在大出意外。

實在看不出來外資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投資人要多留意了...

外資賣超304億 賣超最多是這檔
2020-08-03 17:17 經濟日報 /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台股今(3)日收在12,513點,下跌151.77點,三大法人中以外資賣超304.04億元最高,已連五賣。統計今日賣超前十大個股發現,外資賣超大同(2371)4萬4,445張最多,其次則是新光金及鴻海,權王台積電也遭賣超1萬8,260張。

台股今日以12,642點開低,雖一度拉升翻紅至12,673點,可惜不敵賣壓,尤其是權王台積電領跌下,僅靠生技股、防疫股及個股題材無力撐盤,終場大跌,失守5日線及10日線,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07.92億元,尤以外資賣超304.04億元最高,投信買超2.79億元,自營商賣超(合計)6.68億元。

統計外資賣超前十大個股依序是大同、新光金、鴻海、日月光投控、兆豐金、台積電、第一金、開發金、富邦VIX、元大金;外資賣超前十大中金融股佔5檔,另外國泰金、永豐金、玉山金、臺企銀、彰銀、中信金也居外資賣超居多個股。

外資賣超鴻海2萬8,417張,今日收在77.1元,仍在貼息中,下跌1.3元,跌幅1.65%,市值1兆688.37億元;外資賣超台積電1萬8,260張,股價收在416元,下跌9.5元,跌幅2.23%,市值降至10兆7,870億元,跌破11兆元。

外資買超前十大則依序是元大台灣50反1、群創、聯電、友達、TPK-KY、如興、中石化、金像電、晶電、富邦上證正2;聯電今日開高走高收在23.8元,上漲1.45元,漲幅6.48%,外資買超2萬4,226張,連三買,另外投信買超3,271張,自營商買超5,205張,合計三大法人買超3萬2,702張。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後市來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警報未除,雖然令市場擔心總體經濟復甦的可持續性,但各國新的振興刺激措施已在路上,貨幣寬鬆政策也續行,台股方面除了政策加持,科技題材的優勢和競爭力也有望持續吸引資金配置,表現仍值得期待。

朱翡勵認為,市場在短線急漲下,操作上建議採雙龍頭策略,找尋短中長期趨勢類股,並防範大盤拉回修正。短期在配置上仍可留意解封消費概念股、電子業旺季5G相關新機概念股,中期可留意去中化及去美化電子供應鏈板塊移動概念股,長期而言,包括AI、5G、電動車、物聯網、HPC等成長趨勢佳的類股都值得持續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