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道富:美元步入熊市,5年內兌一籃子貨幣恐貶15-20%

評析:美元指數現在在92,若跌15~20%不就要跌到剩70幾?該機構是否知道,美元指數上次跌到這個位置已是2011年歐債危機爆發前的時候了?

不敢說一定不會,但機率真的微乎其微。除非有重大事件發生,否則美元跌到這裡,美國準備剉著等!!

要知道,美國現在財政嚴重惡化,得靠發債來續命,光第二季就破紀錄發了3兆美元(總負債已超過26兆美元!)!但發債要有人買,現在利率幾乎是零,殖利率也才0.7%(10年期),如果美元還趨貶,誰要買美債?美債若沒人買,美國就挫起來了!!

道富:美元步入熊市,5年內兌一籃子貨幣恐貶15-20%
MoneyDJ新聞 2020-08-31 16:53:5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週日(8月30日)報導,美國愛荷華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以及明尼蘇達州日前公佈破紀錄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蒙大拿州、愛達荷州的COVID-19病患目前住院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

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週日宣佈,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將進入紐約州立大學(SUNY)的紐約上州Oneonta校區協助控制COVID-19疫情。SUNY校長Jim Malatras表示,上週才開始的秋季學期將停課兩週,因為校園內有超過100人確診感染COVID-19。

CNN報導,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協調員Deborah Birx週日在明尼蘇達州呼籲美國人現在就做正確的事,因為這會讓美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在進入秋季時處於下滑趨勢。

紐約郵報報導,Birx週日指出,美國可以透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避開人群來阻止社區傳播。

Birx說,人群不侷限於音樂會之類的活動,還包括在後院烤肉的25名沒有戴口罩的人群。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Scott Gottlieb週日接受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表示,隨著時序進入9、10月,小孩回到學校上課,人們開始回到辦公室上班,美國新冠新增確診病例可能會再度上揚。

美國未能有效控制疫情,美元長線看貶?

英國金融時報週一報導,美國政府未能像歐洲和亞洲主要國家政府有效控制冠狀病毒疫情,加上歐盟領導人在大流行後通過7,500億歐元歐洲復甦基金,提振了歐元區信心與歐元展望。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資深投資組合經理Aaron Hurd說,美元已經過渡到熊市,未來5年內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可能貶值15-20%。

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網站顯示,2020年8月16日美國航空業載客量報862,949人次、創3月17日(953,699人次)以來最高,但與一年前同期相比仍縮減66.6%;8月27日報721,060人次、年減71.9%。

根據OpenTable發佈的統計數據,2020年8月29日美國線上、電話、現場餐廳訂位人數年跌40.14%,降幅大於全球平均值(年減34.03%)。

2020年3月2日迄今美國線上、電話、現場餐廳訂位人數均低於一年前水準,加州、德州、紐約州8月29日分別年減51.93%、27.48%、61.82%。

根據費城聯邦儲備銀行8月14日發佈的「專業預測者調查(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SPF)」,2020年美國失業率平均值預估為9.0%、2023年將降至5.3%,相當於2015年水準。

換言之,美國失業率平均值可能得等到2027年才會降至2019年(3.7%)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