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澎恰恰欠2.4億「宣佈破產」沒用? 律師列5大重點:法院會打槍!

評析:真的長知識了,原來窮人還不能宣告破產,唉....

其實版主在課堂上也常說:銀行只借錢給有錢人;只有不缺資金、已經有相當規模的公司才能發行股票,...這就是金融市場矛盾的地方!!

澎恰恰欠2.4億「宣佈破產」沒用? 律師列5大重點:法院會打槍!
ETtoday新聞雲2020年08月06日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藝人澎恰恰6日宣佈破產,表示自己欠債2.4億元,目前已償還一半,銀行存款剩500元,震驚演藝圈。他在記者會中沉痛認下所有債務傳聞,強調「我不會跑也不會閃」,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盲點,讓網友驚呼:「連破產都要有錢人才破的起」。

林智群律師分享5點看法,包括「破產要向法院聲請」,不是開記者會就可以,第二是「沒錢連聲請破產資格都沒有」;因為要花錢請破產管理人、花錢登報、財產拍賣等,沒有能力支付會遭法院駁回;第三是如果澎恰恰財產剩下500元,即使是聲請破產仍會被法院打槍,並說:「這就是窮人的悲哀,沒錢,連聲請破產也沒辦法!」

第四點是沒有財產,但仍有償還債務能力者,還是不會宣告破產,第五點是宣告破產後,破產人不能隨便離開住所跑到外縣市。律師整理以上5個破產重點,讓網友恍然大悟「真的是沒錢,連申請破產資格都沒有」、「開記者會來破產,真的不行」,同時也有人認為「搶先開記者會應該是為了人身安全,避免被人押去做什麼事情。」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