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若撞到台股秒跌停板!3輛貨櫃車路上跑 網驚:裡頭裝台灣GDP

評析:不只台股,大概連美股、荷蘭股市...都會跟著大跌!

ASML上半年EUV僅出貨13台(Q1 四台,Q2  九台),今年全年也僅能出貨35台。不知道這3輛貨車裡裝了幾台,就算只有1台,影響也非常大。一但出狀況,一堆科技大廠(蘋果、高通、英特爾...)的訂單也勢必受到影響,後果可想而知....

建議以後ASML要出車最好申請警車開道護送,免得有心人士惡意攻擊...

若撞到台股秒跌停板!3輛貨櫃車路上跑 網驚:裡頭裝台灣GDP
2020-08-16 10:48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艾司摩爾(ASML)是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設備市場的翹楚。圖擷自facebook艾司摩爾(ASML)是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設備市場的翹楚。圖擷自facebook

駕駛在路上看到昂貴名車,或多或少會保持安全距離,深怕不小心發生擦撞恐負擔高額維修費。日前有網友在高速公路發現3輛貨櫃車,沒想到公司名稱令人退避三舍,照片在網上曝光,內行人秒懂直呼「裡頭裝的是台灣GDP」。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寫道「撞超跑裝孝子有什麼樂趣,這三台衝下去投胎個100次也不夠賠」,畫面中可見,貨櫃車上面印著「ASML」四個英文字,外觀跟大家平常所見的車種一樣,讓人不解為何這台車這麼值錢。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只有電子業才懂的梗」、「精密儀器輸送專車」、「這撞下去全世界都會跟你翻臉」、「比撞油罐車來得驚人」、「撞下去台股直接跌停板」、「台積電的命根子」。也有人解答裡頭裝的東西,「極紫光機,一台40億台幣」、「光刻機,一台就是億美金在算的」、「ASML的曝光機,台積電的設備」。

據瞭解,艾司摩爾(ASML)是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設備市場的翹楚,為半導體製造商提供微影設備及相關服務,在世界同類產品中有90%的市佔率,在10奈米節點以下有100%的市佔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