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資本額僅剩 5,000 萬,納智捷將減資 99.49%

評析:還不如收掉算了...

不過,實際上大幅減資的目的可能是要與鴻海成立新公司...

資本額僅剩 5,000 萬,納智捷將減資 99.49%
財經新報 作者 黃 敬哲 | 發佈日期 2020 年 08 月 04 日
裕隆集團 3 日晚間公告納智捷將辦理減資,比例高達 99.49%。

此次減資將極大幅度的減掉近 97.5 億元,資本額會從原來新台幣 98 億元剩下 5,000 萬元。裕隆表示,這是為了改造及整頓各事業體,朝向輕資產發展,並強調,去年財報已認列虧損,不會在影響損益,主要是為了健全財務體質,股東結構也不會改變。

依目前消息,減資基準日為 9 月 24 日,裕隆近期可能很快就會辦理再增資,不過增資金額等細節還需經由董事會討論後公告,預計股東會日期為 8 月 10 日。雖然不是減資就是壞事,但依目前裕隆集團的境況,像這樣在虧損的情況下大幅減資,市場對此仍多持有負面評價。

不過裕隆認為,從公司經營成效來看,公司淨值仍超過 460 億,而且本業依然在賺錢,所以經過整理之後,再重新出發,未來仍然可期。也的確有樂觀意見認為,一次性的認列損失,長痛不如短痛,只要納智捷不拖後腿,裕隆仍然有機會翻身。

但目前從財報來看,裕隆如今最賺錢的是汽車融資,且今年仍然會推新車上市,到底其是否真能轉型成功還很難說,上次股東會對於與鴻海的合作也仍有疑慮。雖然有新的策略方向,是很好的改變,但前景仍然不明朗,後續值得觀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