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澳幣腿軟!數據遜到跌破眼鏡、貿易逆差創1年高

評析:從去年12月起澳幣也著實升值了不少,不過也只到0.78多就停住了,離前高還有段距離。

也如許久前所說的,原物料沒有具體回升的基本面支撐,不過就是跌深反彈,澳幣要多漲也難。去年最高是來到0.8125,落在版主預估的0.8~0.85的區間,今年澳幣上限大概也不脫此範圍。

澳幣腿軟!數據遜到跌破眼鏡、貿易逆差創1年高
MoneyDJ新聞 2018-01-05 10:44:55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洲經濟數據低到跌破眼鏡,貿易逆差創下一年多之最,澳幣聞訊嚇跌,逆轉連日昇勢。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5日上午10點35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15%、報0.7848。在此之前,澳幣連續三週走高。


Business Insider、雪梨晨鋒報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5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2017年11月貿易逆差為6.28億澳元。市場原本預期會出現貿易盈餘5.5億澳元。

不只如此,澳洲統計局下修10月份數據,從貿易順差1.05億澳元、調降至貿易逆差3.02億澳元。這是澳洲自2016年10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統計局表示,數據修正之後,2017年7~10月從貿易盈餘7.62億澳元、變成貿易赤字300萬澳元。

11月數據看來,澳洲出口主力鐵礦砂和液態天然氣都增加,不過黃金出口大減23%,拖累整體表現。

經濟狀況轉壞,會壓抑澳洲央行(RBA)的升息預期,不利澳幣走勢。目前澳洲利率和美國利率相同,皆為1.5%。經濟學家預期今年美國將持續升息,2018年底利率最高可能為2.5%;但是澳洲利率將在1~2%之間徘徊,此種利率差異會壓抑澳幣表現。

然而,澳幣也不是全然無望,多頭派認為2017年全球原物料價格大漲,2018年有望續揚,會支撐澳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