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美政府關門...股市照漲 專家嘖嘖稱奇

評析:這本來就只是政治惡鬥的結果,無關真正的政策問題,而且最後一定會解決,股市不受影響才是正常的,顯見投資人都很理性且清楚問題關鍵。

會覺得奇怪,還稱上是「專家」,那才叫奇怪!!

美政府關門...股市照漲 專家嘖嘖稱奇
2018-01-21 00:59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上週在聯邦政府關門的壓力下毫無懼色,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再創新高。從過去政府關門的例子來看,美股並未因此大跌,投資人顯然也不擔心。

從FactSet的統計來看,過去18次聯邦政府關閉期間,標普500指數收高者佔44.4%,不到一半,但平均跌幅僅0.6%。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漲0.4%, 全周漲0.9%,連續長達395個交易日未出現過任何一波超過5%跌勢,是1927年來首見現象。那斯達克指數上週漲1%,再創歷史新高。

不論國內外政治如何動盪,美股持續淡定攀高,連專家都嘖嘖稱奇。德銀資產管理公司美國策略師畢安科說:「我有許多理由可解釋波動為什麼降低,但這麼低卻讓人意外。」

美元倒是因聯邦政府可能停擺而受壓,儘管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美元上週五兌日圓仍貶值0.3%至110.81;DXY美元指數上週跌0.4%至90.572,連五週下跌。

道富環球投資首席投資策略師阿羅尼指出,投資人已知道「排除政治動盪或地緣政治事件的雜訊」,專注於經濟和企業在國會減稅案通過前即出現獲利成長。

川普就任一年來,標普500指數上漲24%,而美元和美債表現遜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