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彭淮南接班人 楊金龍將成新任央行總裁

評析:但願如媒體所言,沒有意外...

楊金龍將成為我國首位由央行內升的央行總裁。」,又是不經查證的新聞!!彭淮南在央行工作47年(1971~2018)了,雖然期間有近3年同時兼任其他工作(中央信託局理事主席,中國國際商銀董事長),但仍持續擔任央行理事,從沒中斷過,難道不算是內升嗎!!??

彭淮南接班人 楊金龍將成新任央行總裁
2018-01-27 10:29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月25日任期屆滿退休,外界關注繼任人選,據瞭解,中央銀行新任總裁將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楊金龍將成為我國首位由央行內升的央行總裁。

據瞭解,府院高層數日前,開始與財政部討論央行新任總裁人選,相關高層一致認為楊金龍央行資歷完整,且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勝任央行總裁職務,維持政策穩定。

黨政高層表示,行政院方面目前還未核定這項人事案,「但應該不會有意外,新任央行總裁就是楊金龍」。

對於楊金龍是否將接任央行總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並未證實,他說,央行總裁人選一旦確定,行政院就會對外公佈。

楊金龍是政治大學銀行系畢業、政大國際貿易研究所碩士,並在英國明罕大學經濟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他在央行的資歷完整,一路從央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做起,曾任央銀行外匯局襄理、央行行務委員、央行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央行業務局副局長、央行業務局局長,目前是央行副總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