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彭淮南獲頒終身成就獎 「榮譽屬全體國人」

評析:實至名歸。

彭淮南獲頒終身成就獎 「榮譽屬全體國人」
2018-01-22 20:08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在全國央行享有重量級份量的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今(22)日公佈該機構2018年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得主,央行總裁彭淮南榮獲此項殊榮。全球僅有五個人得獎,彭淮南是台灣、也是亞洲第一人,再奪下台灣之光。

根據轉述,彭淮南得悉獲獎後表示,「此項榮譽屬於全體國人,不屬於他個人」。

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成立於1990年,分別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及香港等地設有辦公室。自2014年開始,每年頒發一位國際重量級人士終身成就獎。

全球央行官員中,過去僅有四個人獲獎,2014年到2017年分別為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Paul Volcker、法國央行前總裁Jacques de Larosière、有「12A」級的馬來西亞央行前總裁Zeti Akhtar Aziz,以及美國聯準會前副主席Donald Kohn。

但彭淮南確定將在今年2月卸任總裁一職,不再續任總裁位置,並公開表示退休,市場預料,為以利新舊任總裁接班,最快元月底政府將會宣佈新任央行總裁人選,預期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將可望銜命接棒。

央行指出,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 2018年終身成就獎得主主要依據三大指標判定,包括候選人能否1.致力開創性業務(Pioneering work)、2.改善央行業務樣貌(Reshaping the central banking landscape)、3.具備傑出之公務成就。該獎項頒發被認為是認可具備中央銀行業務開創性,以及在央行領域中擁有不可抹滅公務成就傑出領袖。

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主要從事與央行業務有關之金融政策與金融市場分析,並出版相關書籍,發行中央銀行業務季刊(Central Banking Journal);另舉辦研討會及訓練課程,邀請各國央行派員參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