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印度製造2.0傳二月啟動,聚焦機器人、生技業

評析:回想一年多前印度的換鈔事件,與去年的稅改,一堆人唱衰印度,惟版主一再強調這是短空長多,換鈔與稅改都是有利於印度發展的政策,改革總是有陣痛期的,之如幾年前印尼下令禁止原礦出口,一時間造成印尼出口大幅衰退,經濟成長率明顯下滑,當時版主也說過類似的話...

印度是少數先發展服務業後發展製造業的新興國家,現也已看到成效。今年全球預估經濟成長率最高的國家正是印度。

印度製造2.0傳二月啟動,聚焦機器人、生技業
MoneyDJ新聞 2018-01-12 13:34:16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印度製造2.0版傳下個月啟動,這次印度政府將聚焦未來產業,當中包含機器人、生技、化學原料與電力儲存等。

根據印度媒體EconomicTimes報導,某資深官員透露,對於印度製造2.0所涵蓋的每個產業,相關部門已著手草擬下一個五年計畫,務求讓印度更現代化,為迎接全球經濟發展做好準備。

印度總理莫迪2014年九月首度啟動印度製造願景,主要目的在活絡當地製造業與創造就業,焦點偏重傳統產業,如汽車、紡織、建築業等。

然而,從第一輪計畫啟動至今,印度製造業已遇到成長瓶頸。根據中央統計局預估,印度2017-18會計年度製造業產值將成長4.6%,增幅明顯不如前一年的7.9%。

印度政府為加快2018年經濟復甦,本週三提前宣佈鬆綁外商投資法令,蘋果極有興趣的零售業,以及航空運輸業均包含在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