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2018展望 新興市場多頭有贏面

評析:新興市場今年最擔心的其實是中國,因為所有機構(包括中國自己)都預估中國今年經濟將再度下滑,且幅度不小,就看中國會不會提出因應政策...

2018展望 新興市場多頭有贏面
2018-01-03 10:47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新興市場資產2017年普遍表現良好,2018年預料仍將由「多頭」佔上風,不過因為投資人變得更挑剔,新興市場今年的路途可能沒有去年那麼平順。專家看好墨西哥債、匯市及巴西股市,看壞土耳其資產。

新興股市2日盤中走高,MSCI新興市場指數大漲1.2%,成為今年表現的好兆頭。彭博資訊針對20家投資機構、交易商及策略專家所做的調查顯示,2018年發展中國家的股、債市表現仍將超越已開發國家,但貨幣可能很難再領風騷。

調查顯示,多數專家認為,新興市場的股匯市都以亞洲為首選,債市資產則以拉丁美洲為首選。

受訪專家也指出,2018年面對Fed升息,使新興市場吸引力下降,投資人對資產將更加精挑細選。具體而言,受訪者最偏愛的新興資產是墨西哥披索、墨西哥債市及巴西股市;土耳其資產則靜陪末座,里拉持續看衰,主因是政治不確定性偏高。

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操作,以及總統川普的政策動作,仍將是決定新興股市命運的關鍵因素;中國經濟展望,政府如何厲行減債,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加鞏固政權後將有哪些作法,重要性相對提高;不過投資人對地緣衝突風險的重視程度則下降。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哈提表示,預期全球成長穩健,通膨仍然偏低,因此總體經濟展望仍然有利,新興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