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台灣分析師驚天報告!竟成美蘋概股「毒藥」

評析:郭明錤早已成名在外多年,外媒早已恭稱郭明錤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他的分析報告當然有非常大的影響力!

據說中國已有劵商開出百萬美金年薪挖角他,未來動向值得關注...

台灣分析師驚天報告!竟成美蘋概股「毒藥」
2018年01月20日 17:16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向來神準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18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下修iPhone X今年前2季的出貨預估,並於2018年中結束生產。利空消息一出,美國蘋概股全面嚇趴,最慘甚至暴跌逾5%。

郭明錤在報告中提到,iPhone X今年第1季及第2季出貨分別下修至1800萬支與1300萬支,低於法人先前預期。他也認為,iPhone X會在今年中停產,並從之前預期的8000萬支砍至6200萬支左右。

蘋果股價週五開低震盪走低,但終場僅小跌0.45%至178.46美元,反觀美國股市蘋概股卻跌得鼻青臉腫,其中Qorvo下跌3.25%、Cirrus Logic重挫3.72%、、Skyworks Solutions收跌3.02%,晶片廠博通收跌1.26%,受傷最慘重是3D感測元件供應商Lumentum暴殺5.51%。

iPhone X出貨不如預期,郭明錤認為,除了售價太高果粉不買單外,中國市場需求疲軟也是原因之一,加上iPhone X採用「瀏海」設計,與許多App不相容,造成螢幕看起來比5.5吋iPhone還小,也影響消費者換機意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