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亞洲手機市佔率 華為爆冷排第5

評析:根據IDC的資料,去年第三季華為在全球市佔率10.5%排第三,僅次於第二的蘋果兩個百分點

亞洲手機市佔率 華為爆冷排第5
2018年01月06日 21:06 旺報 陳政錄

國際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於5日發佈報告顯示,2017年第三季,亞洲手機市場上OPPO、Vivo和小米分別攻佔前三,南韓三星則被擠到第四,而號稱大陸國民品牌的華為卻爆冷未入前三,僅排在第五。

該報告指稱,OPPO、Vivo和小米在亞洲市場的成功,除大陸市場發展趨於穩定,三星則受「薩德」、「電池爆炸」等事件所累外,還有賴於三品牌自2014年起積極發展亞洲第二大市場──印度。

報告稱,華為在印度佈局較少,目前僅多以旗下品牌榮耀在印度發展,同時華為的發展重點也較偏向歐美,導致雖華為在全球市場上,市佔率僅低於三星、蘋果排第三,但華為在亞洲市場的排名並不理想。

根據調查,2017年第三季,亞洲手機市場上OPPO市佔率為15%,排名第一,二到五名則分別為Vivo(13%)、小米(12%)、三星(12%)和華為(11%)。

(旺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