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美12月ISM非製造業指數跌至四個月新低 新訂單不佳

評析:參考看看。

美12月ISM非製造業指數跌至四個月新低 新訂單不佳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1/06 16:390

去年底的美國服務業增速不及預期,未能延續的 10 月所創 12 年最快增速,主要受累於新訂單下滑至 54.3,創 2016 年 8 月以來最低。

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統計,美國 12 月 ISM 非製造業指數為 55.9,跌至 4 個月新低,遜於預期 57.6 和 11 月前值 57.4,10 月前值 60.1 曾創 2005 年 8 月以來最高。

不過,這一指數已連續 96 個月處於榮枯分水嶺 50 上方,代表服務業等非製造業企業繼續擴張,也代表美國整體經濟連續 101 個月擴張。

(以上圖表來自華爾街見聞數據頻道)

ISM 非製造業指數自去年第三季起經歷較大波動。9 月和 10 月分別刷新 12 年高位,脫離了 7 月所創 53.9 的 2016 年 8 月以來新低;8 月終值 55.3 曾為去年第三低,明顯受颶風影響。

在分項指數中,商業活動指數跌至 57.3,比前值下調 4.1 個點,但連續 101 個月位於擴張區間。新訂單指數跌至 54.3,創 16 個月新低,比前值下調 4.4 個點,但連續 101 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就業指數漲至 56.3,比前值新增 1 個點,連續 46 個月處於擴張區間,服務業的僱傭情況也呈加速增長。物價支付指數漲至 60.8,比前值新增 0.1 個點,連續 7 個月處於擴張區間,並加速增長。

ISM 服務業調查主席 Anthony Nieves 表示,14 個服務業領域呈現增長,資訊、教育服務、企業管理與支持服務等 3 個領域下滑,整體 ISM 非製造業指數連續兩個月增速回落。大多數服務業領域對未來的商業狀況和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但非製造業指數與製造業指數表現背離,表明零售業、建築業的增速降至更可持續的水平。



週四公佈的「軟數據」顯示,美國 12 月 Markit 服務業 PMI 終值為 53.7,創去年 5 月來最低,但高於預期 52.5 和初值 52.4,就業分項指數創去年 6 月以來新低。12 月 Markit 綜合 PMI 終值為 54.1,略低於前值 54.5。

數據發佈後,美元指數持穩於 92 的關口上方,徘徊於歐股盤初所創日高 92.10 附近,日內漲幅 0.21%。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微漲 0.2%,交投於 2.458%。現貨黃金日內跌幅 0.4%,交投於 1317 美元 / 盎司。儘管稍早公佈的 12 月非農新增就業不如預期,美股三大指數開盤仍齊創紀錄新高,截至發稿繼續上揚,道指漲幅擴大至 70 點,科技板塊領漲大盤。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佈的 ISM 非製造業指數是衡量美國非製造業部門經營狀況的重要指標。儘管非製造業在整個經濟中佔主要比重,但生產資料具有週期性且容易預測,對市場的影響力有限。然而,鑑於其在 CPI 中佔有較大部分,因此能揭示經濟增長和通膨壓力的內部情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