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ECB管委:若歐元區經濟保持強勁,今年可能結束購債

評析:早就該停止了,今年多延長9個月根本是畫蛇添足,甚至是自找麻煩!

歐元區及歐盟已經連兩年經濟成長率贏過美國,但美國早就不QE了,甚至開始縮表及升息了,歐元區卻不只還在QE,甚至還在實施負利率政策!!

QE越久越多,到時副作用就越大...

ECB管委:若歐元區經濟保持強勁,今年可能結束購債
2018-01-03 11:36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暨奧地利央行總裁諾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如果歐元區經濟持續強勁成長,ECB今年可能結束刺激計畫。

諾沃特尼在今(3)日南德日報刊出的耶誕節前專訪中表示:「如果經濟繼續表現如此良好,我們可能會讓這項計畫在今年內到期。」他的發言呼應了ECB執委柯爾(Benoit Coeure)先前的談話,可能加強外界對這項計畫逐漸縮減的預期。

彭博資訊報導,ECB曾表示,購債計畫至少將持續到9月。這項2.55兆歐元的計畫是刺激歐元區通膨的核心措施,目前歐元區通膨率穩定維持在1%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