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相隔十年 REITs新商品來了

評析:過去REITs在國內會失敗,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商品不夠多元,多是屬性相近的商辦或賣場,不像國外還會有住宅、倉儲、醫療服務...等不同屬性的標的以分散風險。二是標的多是老舊建築,租金收益率已非常低,業主才想藉由REITs再撈一筆。當年廣告打得好聽,甚至一堆不實廣告,加上投資人根本多不了解REITs,以致之的慘況...

目前正值不動產不景氣,有業者敢在此時發REITs...市場反應如何,靜觀其變囉...

相隔十年 REITs新商品來了
2018-01-03 00:27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王道銀行昨(2)日宣佈獲金管會核准募集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圓滿1號,這是相隔超過十年半以來的最新一檔REITs商品,預定農曆年後募集完成掛牌上市。

由於不動產市場持續盤整,圓滿1號獲準可望開啟REITs新一波的發行熱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因申請作業時間長久以及市場變化,原本約定加入資產池的台北萬事達旅店西門店退出,圓滿1號的發行金額從原本可達六、七十億元,縮水到31.5億元。不過,擔任受託機構的王道銀表示,未來圓滿1號也不排除視不動產市場狀況,透過增加募資或是融資模式,進行收購擴增資產池,擴大REITs基金規模。

王道銀行圓滿1號資產包括板橋板信銀行家大樓與台南FOCUS時尚流行館,王道銀任受託機構,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任不動產管理機構。王道銀表示,獲准展開募集後,預定在農曆年後可望募集完成上市,預估時間約在2月底、3月初。

王道銀企業金融事業執行長林一鋒表示,投資人投資圓滿1號REITs,可以較少的金額投資商用不動產,並由王道銀善盡受託機構角色,協助投資人獲取穩定的資金報酬,希望能重熱台灣的REITs市場。

國內REITs發行市場從2005年3月第一檔掛牌上市的富邦1號開始,不僅大地主富邦、國泰、新光三大壽險加入,其他機構包括王道銀前身台工銀、建設公司等也都投入募集發行,並因為前第一夫人扁嫂投資富邦REITs話題熱炒,使得REITs從2005年到2006年密集掛牌七檔。

2011年起又陸續有投資人集結髮起清算下市櫃,導致現在還掛牌的REITs只剩三大壽險發起者。也因為REITs涉及法令部分存有修訂空間,導致REITs發行沉寂長達十年半,現在才看到新的發行標的。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