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川普上任週年 贏得最多掌聲的一件事是...

評析:川普不愧是最精明的生意人總統...

川普上任週年 贏得最多掌聲的一件事是...
2018-01-20 00:15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年以來,雖與國內商界關係然有些緊張,但他大幅削減企業稅率以及鬆綁監管法規的積極行動,則深受大多數企業老闆的歡迎。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上月將稅改法案簽署立法,代表他在稅收和監管方面舉措以及他公開宣佈的許多經濟政策,受到企業界廣大歡迎,但這位數十年來跟商業利益最密切的總統一開始並不順利,因在去年八月維州夏洛茲維爾市白人至上主義集會發生致命種族暴力事件後,他發表的爭議言論令數位企業執行長從他的企業顧問委員會辭職表示抗議,即使政府官員稱該委員會早以失敗作收。

從政策角度來看,企業及其高層表示,這項聚焦企業的一點五兆美元稅改法案,及那些為減輕企業監管負擔已完成和研議中的法規變革,使得二○一七年成為企業大大成功的一年。

黑石集團副董事長韋恩近來在一場投資人會議中說:「若希拉蕊˙柯林頓當選,我們將有更多的監管法規與更高的稅率。川普的當選,我們的監管減少且稅率也降低了。」

而在進入執政第二年,川普將面臨一些重大決定,諸如貿易、移民以及健保等企業高層關心的議題恐使他跟商界陷入緊張關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