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泡沫化沒在怕,美國科技股基金吸金創2000年新高

評析:若以S&P500科技股指數來看,目前本益比23.47倍,與整體S&P500指數23.34倍(華爾街日報數據,CNN數據則為28.1倍)的本益比差不多,雖然有點高,但還稱不上泡沫。

但目前那斯達克指數本益比已高達34.9倍,那斯達克100指數本益比也有27.82倍,確實都明顯偏高,但比起2000年網路泡沫化時的70倍,也還差上一大截。現在算不算泡沫?就各自解讀囉。

泡沫化沒在怕,美國科技股基金吸金創2000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8-01-26 10:15:1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數據顯示,過去一週(截至1/24),美國科技股共同基金與ETF湧進17億美元,此為2000年三月以來之最。

整體來看,美國股票基金流進234億美元,此為四周新高,且資金多投入美國股市,這有別於近期的趨勢,反映美股指數今年看回不回,終於說服基金投資人上車。

理柏資深分析師Pat Keon觀察指出,整個市場已經呈現泡沫化狀態,但這次科技股榮景建立在獲利強勁的基礎上,與2000年由本夢比堆起的網路泡沫有顯著不同

有人形容數據是未來貨幣,目前科技大廠牢牢掌握數據優勢,不僅獲利能力無人能及,且威脅到其它行的老牌企業。

另外,隨著美元走貶,貴金屬基金也獲投資人青睞,當週流進10億美元,為2016年七月以來之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