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英將徵糖稅 可樂縮水漲價

評析:越來越多國家開始要課糖稅,尤其歐洲國家。愛爾蘭也將在四月跟進。法國、匈牙利、挪威等國則已實施多年。

美國沒有全國性的糖稅,但舊金山、費城及柏克萊等城市則有地方性糖稅

英將徵糖稅 可樂縮水漲價
2018-01-07 13:29聯合晚報 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英國今年4月將對含糖飲量加課糖稅,估計零售可口可樂今年3月起標價至少增加10%。可口可樂顯然無意改變自家「經典配方」,將以縮小瓶身包裝,提高價格因應。

英國衛報報導,可口可樂在英國主要競爭對手──蘇格蘭知名碳酸飲料「Irn-Bru」,面對糖稅開徵在即,將在下周推出減糖配方版本,但遭「Irn-Bru」愛好人士強烈反對。部分蘇格蘭民眾已經開始囤貨。

可口可樂反其道而行,將維持原先配方,但計畫把可樂瓶1.75升容量縮小為1.5公升;並將價格從1.79英鎊(約台幣73元)提升到1.99英鎊(約台幣82元)。另外500毫升可樂價格也將從1.09英鎊(約台幣45元)上漲到1.25英鎊(約台幣51元)。

歐洲可口可樂發言人表示:「我們沒有計畫改變可口可樂經典配方,所以會受政府開徵糖稅影響。並說:「人們喜歡這種口味,告訴我們不要改變(配方)。」可口可樂1985年時曾因改變自家配方,遭到廣大消費者抗議反彈,迫使可口可樂在79天後改回原先配方。

英國前財政大臣歐斯本去年宣佈,為改善國民健康要開徵「含糖飲料」稅,要避稅唯一方式就是改變含糖配方。今年4月起,每100毫升飲料中若含有5克糖分,須繳每公升18便士(約台幣8元)糖稅;含有8克以上糖分,則須繳每公升24便士(約台幣10元)糖稅。英國有20%市售飲品將受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