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越南經濟座談會 2018年GDP估達6.65%

評析:去年越南股市上漲48.03%,全亞洲僅次於蒙古。今年已迄今又已上漲5%多,不過昨天今天連兩下跌,尤其今天重挫2.66%,近期少見,不知發生什麼事了...路透社的說法是因為油價回跌,是否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越南經濟座談會 2018年GDP估達6.65%
2018-01-17 12:18中央社 河內17日電

越南經濟政策研究所(VEPR)昨天在河內舉行一項經濟座談會,公佈經濟發展情況更新報告,預估今年越南國內生產毛額(GDP)有望成長6.65 %。

越南經濟政策研究所指出,去年是越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許多積極進展的一年,國會所提出的大部分經社發展指標都好於預期,包括GDP成長率達6.81%。

越南經濟政策研究所認為,宏觀經濟穩定及政府推動實現體制改革以改善投資環境的努力,將為今年廠商經營活動發揮積極作用。

越南經濟政策研究所也指出,勞動生產率處於較低水準、財政預算赤字、公共債務繼續增加及經濟過度依賴外資等問題,將成為經濟成長的阻礙。

越南經濟政策研究所預估今年全年GDP成長率可達6.65 %,其中第1季度GDP成長率最低,達6.02%;第4季度GDP成長率最高,達7.27%。此外,今年全年越南通貨膨脹率保持在4%以內。

越南國會去年11月通過2018年經濟社會發展計畫,內容包括今年GDP成長6.5%至6.7%等目標,並提出多項重要相關措施,推動實現這些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