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全球需求增 南韓去年出口創紀錄

評析:韓國過去連兩年出口衰退,去年一舉大反彈,反映在GDP也可望突破3%。

全球需求增 南韓去年出口創紀錄
2018-01-01 10:08聯合報 記者范振光╱即時報導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公佈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由於全球需求提升,2017年南韓出口創歷史最高紀錄,比前年大增15.8%,高達5739億美元。

韓聯社報導,南韓去年進口額也增加17.7%,成為4781億美元,貿易收支順差958億美元,高於前年的892億美元。

南韓去年進出口總額突破1兆美元,為三年來首見。

南韓出口額在全球出口市場佔比為3.6%,世界排名從第8位上升到第6位。其中,半導體出口額達979.4億美元,首度突破單年出口900億美元大關。

除中東以外,南韓對其他所有地區的出口都成長,尤其是對東南亞國協和印度的出口額創歷史紀錄。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對東協、拉丁美洲、印度等新興市場的出口額增加,市場多元化方面的成效顯著。

南韓去年對大陸出口在整體出口占比為24.8%,略低於2016年的25.1%。

南韓12月進口額和出口額分別為433億美元和490.7億美元,各比一年前同期增加13.0%和8.9%,出口已連續14個月成長。12月貿易收支順差為76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